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文心一言”项目总指挥 百度CTO王海峰入选2023工程院院士增选名单|AI前哨

2023-08-31 10: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8月31日,中国工程院2023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百度公司王海峰上榜。王海峰现任百度首席技术官(CTO),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他也是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项目总指挥。

据公开信息显示,王海峰博士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历史上首位华人主席、ACL亚太分会创始主席、ACL Fellow,还是IEEE Fellow、CAAI Fellow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等。王海峰还在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国际会议、国际期刊兼任各类职务。

2023年2月7日,百度官宣文心一言将在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百度CTO王海峰任项目总指挥,其他带队高管还包括:百度集团副总裁吴甜(同时担任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吴华等人。

在7月初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发言指出,百度文心大模型现已升级为文心大模型3.5,已实现基础模型升级、精调技术创新、知识点增强、逻辑推理增强等,模型效果提升50%,训练速度提升2倍,推理速度提升30倍。

8月30日,文心一言将率先向全社会全面开放,广大用户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文心一言APP”或登陆“文心一言官网”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