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温是原罪 希腊山火连烧11天仍失控:过火面积超过纽约市

2023-08-30 12:45 · 稿源: 快科技

8月30日消息,极端气候多发,连带着造成了多地山火爆发,截至8月29日,希腊东北部林火已持续燃烧11天,导致至少20人死亡,遗憾的是,山火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欧盟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表示,发生在希腊的山火过火面积超过808.7平方千米,比占地面积为778.2平方千米的纽约市还要大,更是成为了2000年以来,欧洲有统计数据记录的最为严重的一场山火。

据悉,此次山火发生在本月19日,受高温和大风持续影响,山火发生后迅速蔓延导致失控,最终发展成为了该国特大山火”,目前已有多个欧洲国家消防员参与灭火工作。

今年以来,希腊饱受山火的袭扰,7月份,度假胜地罗德岛中部发生森林火灾,短短五天就蔓延到了游客集中的东南部海岸,火势凶猛,烧掉了不少豪华酒店、商店和居民住宅,当地部门紧急疏散了将近2万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