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nseye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Intenseye 正从 Lightspeed 融资:估值达到 3 亿美元

2023-08-29 08: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9日消息:多个消息人士向 Forbes 透露,热门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Intenseye 正在筹集新一轮融资,预计将使该公司的估值增长三倍。多个消息来源告诉 Forbes,风险投资公司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领导了这轮 B 轮融资,将把这家聚焦于工作场所安全的 AI 公司的估值定为约 3 亿美元。

机器人手指 人工智能

成立于 2018 年的 Intenseye 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工作场所图像和视频以识别安全问题,在投资者对 AI 企业狂热追捧中引起了极大兴趣。知情人士表示,交易在几天内就达成协议。Forbes 得到 5 位消息来源证实 Lightspeed 最终获得了优先条款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Intenseye 此次融资额为 6500 万美元。

由 Sercan Esen 和 Serhat Cillidag 共同创立的 Istanbul Intenseye 于 2018 年推出,并曾在索尼土耳其办事处担任 AI 工程师一职。该软件连接到一个工作场所现有的监控摄像头上,并使用机器学习扫描所得的图像和视频以检测不安全行为或危险。

根据其网站,客户可以在云端或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 Intenseye 工具。该技术可识别工人身体姿势问题、危险区域违规以及工人是否穿着适当的防护装备。

现在总部位于纽约的 Intenseye 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和英国纺织品集团 Coats。该公司曾入选 2022 年 ForbesAI 50 名单。

Intenseye 此前宣布由 Insight Partners 领导的 2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该轮融资包括现有投资者 Air Street Capital 和 Point Nine,PitchBook 数据显示当时估值略低于 1 亿美元。Insight 和 Air Street 均未置评,Point Nine 未回复评论请求。

Intenseye 在 4 月份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其 AI 模型是基于从 25 个国家收集到 220 亿张图片进行训练,并补充说只跟踪「动作」,通过模糊面孔等措施来保护个人身份。「我们已经承担起了道德设计 AI 并负责任地部署它来促进职场心理安全。」Intenseye 业务发展主管 Gökhan Yildiz 当时表示。

Intenseye 最新的融资轮是在今年超过 320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流入 AI 和机器学习公司之后进行的,其中包括微软对 OpenAI 的 100 亿美元投资,根据 PitchBook 数据显示。

Lightspeed 正在成为该领域中更活跃的参与者之一。6 月份,它表示其组合中有 35 多家人工智能公司,并已投资了约 8.5 亿美元。

在人工智能领域内,该公司的交易范围广泛。上个月,Lightspeed 宣布向在线游戏初创企业 Inworld.AI 注资 5000 万美元,在几周前带头向商业流程外包公司 Gushworks 注资 200 万美元。其他值得注意的人工智能投资项目还包括 People.ai 和 Snorkel.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