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因珍贵文物被盗:大英博物馆馆长辞职

2023-08-28 11:45 · 稿源: 快科技

8月28日消息,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大英博物馆馆长哈特维希菲舍尔宣布辞职,而诱因就是此前发生的文物被盗事件。

据悉,本月中旬,英博物馆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一些被用于研究目的的藏品被盗,其中包括公元前15世纪至公元19世纪的黄金、珠宝、宝石和玻璃,而且更离谱的是,盗窃案已经持续多年,直到有些文物被挂到了二手网站才被发现。

大英博物馆称,因为这一次失窃案件,他们已解雇一名工作人员。目前博物馆正在对该工作人员采取法律行动,伦敦警察厅也已介入调查。

大英博物馆主席乔治奥斯本此前表示,现在有三个首要任务,第一是追回藏品;其次,找到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应对之策;最后是在安保和收取物品等流程上进行投资,杜绝再被偷盗的可能。

馆长哈特维格费舍尔则称,他们已经采取了更严格的措施,并与外部专家合作,完成对被盗物品的明确说明,方便公众监督和博物馆后续收回藏品。

这也不是大英博物馆首次经历盗窃案,1993年,该馆收藏的罗马硬币被盗;2002年,一尊有2500年历史的希腊雕像被偷;2004年典藏在馆内的中国宝石神秘失踪;到2017年,一颗价值75万英镑的卡地亚戒指钻石被曝已在2011年失窃

如今丢失的藏品还没召回,馆长就因此而离职,后续情况如何发展,怕是不容乐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