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未来几年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超过 16 亿欧元

2023-08-24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德国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人工智能公共研究投资增加一倍,总额达16亿欧元。

2. 资金将用于建立新实验室、扩充数据中心和提供数据集。

3. 德国研究部长认为可解释、可信赖的人工智能是欧洲的竞争优势。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4日 消息:最近,德国政府公布了一项“人工智能行动计划”,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人工智能公共研究投资增加一倍,从5亿欧元增加到近10亿欧元,使总投资达到16亿欧元。

这笔资金将用于建立150个新的大学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扩充数据中心和提供人工智能训练数据集。这样可以缩小德国与人工智能大国美国和中国的差距。

钱 融资

德国研究部长Stark-Watzinger 认为,与美中不同,欧洲在人工智能法规、数据保护和个人安全方面优势明显,应推广可解释、值得信赖、透明的人工智能,这对欧洲市场具有重要的竞争力。

她还希望通过减少监管来激励私营部门加大人工智能投资。尽管德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数量排名世界第9,但预计到2023年将翻番。

根据斯坦福人工智能指数报告2023,美国政府仅在2022年就投资了约33亿美元。到2022年,美国的人工智能投资估计为477亿美元,欧洲约为250亿美元,中国为134亿美元。2021年,这些投资略有增加,但人工智能热潮也受到许多领域经济低迷的影响。

Stark-Watzinger 希望通过减少监管来鼓励私人投资人工智能。德国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数量仅位列全球第九,尽管这一数字预计到2023年将增加一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