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发布DLSS 3.5:加入AI光线重建技术 提升游戏画质

2023-08-23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Nvidia发布DLSS3.5,采用AI模型光线重建(Ray Reconstruction)技术,提高游戏中光线追踪的图像质量。

2. 光线重建取代传统去噪技术,使用超级计算机训练的神经网络分析光线追踪效果,重建逼真照明效果,提高细节保留。

3. DLSS3.5将在多款游戏中推出,作为免费升级提升画质,Nvidia计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图形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Nvidia 今天发布了 DLSS3.5,这是其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的最新版本,该技术使用 AI 来提高游戏和 Nvidia Omniverse 中的光线追踪质量和性能。

DLSS3.5采用了名为“Ray Reconstruction”的AI模型,专门用于提高游戏中的光线追踪效果。

光线追踪可以计算光线与物体表面交互,生成逼真的照明和阴影效果。但完全光线追踪对性能要求过高,游戏通常采用光线采样的方式,这会导致图像出现噪点。

image.png

DLSS3.5中的Ray Reconstruction使用了超级计算机训练的神经网络,可以更智能地分析光线追踪效果,决定如何利用时间和空间信息来保留更多细节,重建逼真的全局照明效果。相比仅依赖去噪技术,它可以大幅提升光照、反射和细节的再现质量。与DLSS图像超分辨率和DLSS帧生成技术配合,可以实现更流畅帧率的同时大幅提升画质。

目前,DLSS3.5计划在多款游戏中推出,包括《心灵杀手2》、《赛博朋克2077》等,它将作为GeForce RTX GPU的免费升级,改进这些游戏的光线追踪效果。

目前已经有超过330款游戏支持DLSS技术。Nvidia表示,基于持续的AI研究,他们计划在DLSS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未来游戏的图像质量和渲染效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