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VIDIA明年上马3nm!私人定制 但不是游戏卡

2023-09-26 21: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NVIDIA将在明年推出采用台积电3nm级工艺的下一代高性能计算GPU Blackwell GB100,以及下一代加速卡B100。

NVIDIA现有的GH100 GPU使用的是台积电4nm工艺,而且是定制版。

台积电3nm有多种版本,包括性能增强版N3P、高性能计算专属N3X,NVIDIA GB100具体用哪个尚不清楚,估计很可能也会是定制版本。

事实上,NVIDIA Ampere、Ada Lovelace使用的台积电工艺,同样都有很大的定制成分。

至于下一代游戏显卡GB20x GPU,应该也会是台积电3nm工艺代工,但要到2025年才能见到了。

苹果是迄今唯一推出3nm工艺的厂商,A17 Pro用的是台积电第一代N3B,而联发科已经使用第二代N3E工艺,完成下一代旗舰天玑9400的流片。

未来两年,Intel、AMD、高通等也都会纷纷升级台积电的3nm工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