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pgvecto.rs:提供矢量相似性搜索的Postgres扩展

2023-08-18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 消息:pgvecto.rs 是一个 Postgres 扩展,提供矢量相似性搜索功能。它易于使用,并可以集成到现有的工作流程和应用程序中。

pgvecto.rs 是用 Rust 编写的,因此与类似产品相比,它具有更好的内存安全性、更好的性能和降低的维护成本。

image.png

pgvecto.rs 的目标是提供易于使用、高性能、安全的向量数据库解决方案。

核心功能:

  • 向量数据类型支持: pgvecto.rs 允许在表中定义向量列,并支持不同维度的向量数据类型。

  • 向量相似性搜索:支持使用三种操作符计算两个向量之间的距离(欧几里得距离、负点积距离和负余弦相似度),并提供相似向量的查询功能。

  • 索引支持:可以为向量列创建索引,提高向量相似性搜索的性能。支持多种索引类型(目前支持 HNSW 和 IVFFlat)。

  • 开源和活跃的社区: pgvecto.rs 是开源项目,拥有活跃的社区,可以获得社区成员的帮助和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