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骁龙8 Gen3、天玑9300蓄势待发,霸主之战即将开幕

2023-08-16 09: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第三季度过去大半,下一代旗舰手机芯片的爆料层出不穷。在这其中,高通的骁龙8 Gen3 和联发科的天玑 9300 毫无疑问是Android领域备受瞩目的两大旗舰芯片。

天玑 9300 最近爆出了新消息,其支持LPDDR5T内存,9.6Gbps的传输速度不仅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移动DRAM,而且在低功耗方面表现优异。这意味着LPDDR5T不仅能提供最快的应用加载速度,还能为手机用户带来更长的续航时间。

之前“数码闲聊站”爆料,联发科下一代旗舰芯片天玑 9300 将采用全大核CPU架构,由 4 个Cortex-X4 超大核和 4 个Cortex-A720 大核组成,堪称一颗“怪兽级”芯片!

全大核CPU性能强,功耗反而降低了不少,大V指出,与天玑 9200 相比,天玑 9300 功耗降低了50%以上,今年联发科的CPU可以划重点了。

此外,天玑 9300 确认搭载比较新一代Arm Immortalis-G720 GPU,其引入的延迟顶点着色技术可以减少内存访问和带宽使用,从而提高性能并降低功耗。

高通方面也是消息频频,比较新的骁龙8 Gen3 在CPU架构上采取了较为保守的策略,使用1+5+ 2 架构设计,包含 1 颗Cortex-X4 超大核、 5 颗Cortex-A720 大核和 2 颗Cortex-A520 小核。对比骁龙8 Gen2,多 1 颗中核,少 1 颗小核。虽然骁龙不像天玑那样用激进的全大核CPU架构,但也在增加大核数量,可见更多大核的确有利于提升性能降低功耗,这无疑是未来的趋势。

就在最近,骁龙8 Gen3 的GeekBench6 跑分流传网络,样机型号为SM-S926U,疑似三星S24,CPU单核 2233 分,多核 6661 分。性能相比骁龙8 Gen2 略有提升,尚不知实际体验如何。

其他方面,骁龙8 Gen3 的GPU常规升级到Adreno 750,全系仍交由台积电代工,工艺制程从N4 提升至N4P,而台积电N3E工艺制程要到明年推出的骁龙8 Gen4 上采用。

说到骁龙8 Gen4,从数码闲聊站的爆料来看,骁龙8 Gen4 采用高通自研的Nuvia架构,包括 2 个Phoenix性能核心和 6 个Phoenix M核心。但另据最 新消息显示,骁龙8 Gen4 将有三个版本,即 12 核心版、 10 核心版和 8 核心版,最 大的区别在于CPU核心数量。由于高通自研架构不像Arm公版架构有PPT参考,实际性能、功耗、兼容性还需明年手机厂商拿到流片才能知晓。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天玑 9300 今年是重大升级,采用全大核CPU,功耗大幅降低。而骁龙8 Gen3 则较为保守,主要是因为明年将转向Nuvia架构, 2024 年的骁龙8 Gen4 才算是高通的一次大变革。总体而言,新技术的推出对于刺激旗舰手机的高端市场至关重要,去年安卓芯片在图形性能上已经领先于苹果A16,这使今年的旗舰手机芯片备受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