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大三创立三色公司:任职程序员

2023-08-14 20: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4日消息,雷军在年度演讲介绍了自己的首次创业经历,在大三时与学长做了三色公司。

不过,公司很快就陷入困境,最惨的时候,靠同事和食堂师傅打麻将赢饭票。最后公司只能关门,这就是雷军第一次创业的经历。

雷军还放出了自己当年的第一张名片,公司名字为武汉现代电教技术研究所三色计算机部,任职高级程序员。

雷军大三创立三色公司:任职高级程序员

在三色公司工作期间,雷军与王全国合作编写了雷军的第一个正式作品BITLOK 加密软件并组建了黄玫瑰小组;除此还用PASCAL编写免疫90,此产品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科技成果一等奖。

当时的产品是一种仿制金山汉卡,可是随后出现一家规模比他们更大的公司,把他们的产品盗版了,而且这家公司可以把同类的产品做得量更大,价格也更低。

三色公司度日维艰,不要说公司运营,即使他们生活上也面临着等无米下锅的局面。半年以后,三色公司决定解散。清点公司资产时,雷军和王全国分到了一台286电脑和打印机。

雷军创业失败中总结经验,他意识到光有技术不够,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但一群人走,才能走得更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