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大模型数据被盗案和解 笔神作文称不再对学而思发起诉讼

2023-08-14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4日 消息:近日,笔神作文和学而思发布公告称,双方已经和解,笔神作文已于8月4日决定不再对学而思针对相关数据调取事件发起诉讼。

据悉,经过深入调查和坦诚沟通,双方对有争议的条款已经达成一致,消除了误会,并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探索。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5)

6月13日,笔神作文发布公告称,自4月13日至17日,学而思通过非法使用“爬虫”技术,对笔神作文APP服务器数据进行了范围达258万次的非法访问和缓存,严重侵犯了笔神作文APP的数据权益。

针对此事,笔神作文已经启动司法程序,要求学而思支付1元赔偿金,公开道歉并删除已经获取的数据。

当时,学而思官方回应称,对笔神作文接口的调用,属于双方合同约定的正常合作范围,对笔神素材内容的使用均符合合同要求,并未用于合同以外的任何用途。

此外,公开声明中提及学而思正在研发的数学大模型MathGPT以及学而思学习机“作文AI助手”,并主观揣测使用笔神作文数据用于两款产品的训练和研发,这与事实严重不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