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拜拜Arm!骁龙8 Gen4上自主CPU架构:12核心

2023-08-08 20:11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秋天,高通将提前发布骁龙8 Gen3,1 5 2 8核心,而到了明年的骁龙8 Gen4,高通将首次告别Arm架构,改为自研的Nuvia Phoenix。

此前消息称,骁龙8 Gen4将集成2个性能核心、6个能效核心,组成8核心规格,

最新曝料显示,骁龙8 Gen4会有三个版本,最大区别就是CPU核心数量不同。

顶级型号SC8380,或者叫SC8380XP,共有12个核心,包括8个性能核、4个能效核,这也将是手机SoC史上第一次冲到12核心。

2016-2018年,联发科的Helio X20/X30系列曾做到10核心,但调度优化严重不足,被调侃为一核有难 九核围观”,直接导致联发科高端战略失败,萎靡了好多年,直到天玑的诞生。

次级型号SC8370,或者叫SC8370XP,10核心,包括6个性能核、4个能效核。

最低的是SC8350,或者叫SC8350XP,8核心,但不是2 6,而是4个性能核、4个能效核,这更符合高端产品的定位。

此外,它们的频率预计也会有所不同。

目前还不清楚三种版本在命名上如何区分,也不知道是否会再起其他规格上有区分,比如GPU、Wi-Fi 7、5G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QOO 12来了:骁龙8 Gen3性能王者

    高通将于10月底发布骁龙8Gen3旗舰。按照以往节奏,在高通骁龙8Gen3发布后,各大品牌会陆续官宣自家的新旗舰。此前vivo贾净东预告,iQOO12定位是性能王者”,给iQOO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和创新,值得期待。

  • 魅族21曝光:骁龙8 Gen3 超窄直屏

    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了魅族21系列手机的新信息。魅族21系列目前在国行版备案有M461Q/M481Q两款机型,其中新机的超窄直屏将进行换代升级,首批搭载骁龙8Gen3处理器。魅族21系列手机的具体发布时间尚未确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与大家见面。

  • 性能炸裂!骁龙8 Gen3超越A16

    华硕将于本月24日推出一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该手机的CPU多核性能已经超越苹果的A16芯片,多核提升约10%。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 骁龙8 Gen3 For Galaxy跑分曝光:提升近45%

    一款名为骁龙8Gen3ForGalaxy的手机在Geekbench6多核测试中获得约7400分的成绩,相较于搭载骁龙8Gen2ForGalaxy的三星S23在该测试中5106的得分,骁龙8Gen3ForGalaxy在多核性能上提升了近45%。博主@i冰宇宙随后爆料称搭载骁龙8Gen3ForGalaxy的三星S24多核跑分仅6700分,这意味着骁龙8Gen3ForGalaxy在多核性能上的提升幅度约为24%。期待高通骁龙8Gen3的正式亮相。

  • 顶配版高通骁龙8 Gen3现身跑分网站:CPU频率打鸡血

    据爆料,高通骁龙8Gen3芯片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标准版,CPU主频是3.19GHz,另一个则是顶配版,CPU主频更高,性能更强。现在搭载顶配版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的三星GalaxyS24Ultra现身Geekbench6跑分网站,CPU频率正式揭晓。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骁龙8Gen3会在10月底登场,相关终端也会在10月底陆续登场,这些终端机型搭载的标准版骁龙8Gen3,顶配版骁龙8Gen3将由三星首发。

  • 联发科最强Soc!天玑9300性能起飞:CPU/GPU跑分双杀骁龙8 Gen3

    不知不觉已进入2023年第四季度,又一年接近尾声,联发科与高通的最新旗舰Soc也即将登场亮相。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联发科天玑9300最新样机频率为3.25GHz,CPU调度1*X43*X44*A720,GPU为ImmortalisG720MC12。vivoX10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300,新机将于11月正式亮相,值得期待。

  • OPPO Find N3折叠屏核心参数曝光:骁龙8 Gen 2、双120Hz高刷屏

    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公布了一款折叠屏新机的核心参数,大概率就是即将发布的OPPOFindN3,预计10月中旬发布。新机配备7.82英寸2268x2440pOLED外屏以及6.31英寸2484*1116pOLED内屏,内外屏均支持120Hz刷新率。对比上代,OPPOFindN3影像有大幅升级,该机采用了索尼双层晶体管像素技术,是行业内第一款采用该技术的折叠屏机型。

  • 骁龙8 Gen3性能曝光:比第二代提升47.7%

    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高通也在加紧优化骁龙8Gen3。最新曝光的工程机跑分显示,第三代骁龙8的性能提升明显。高通计划在11月份发布第三代骁龙8处理器。

  • 骁龙8 Gen3即将发布 小米14系列将搭载

    高通公司即将在2023年的骁龙峰会上发布全新的骁龙8Gen3移动平台。峰会将于10月25日至10月26日举行,主题为“AI”。在骁龙8Gen3发布后,各大品牌将陆续推出搭载这款全新移动平台的新旗舰产品,包括小米14系列、一加12系列、真我GT5Pro、魅族21系列、红魔9系列、荣耀Magic6系列、OPPOFindX7系列等等。

  • 骁龙8 Gen3小屏之王!三星Galaxy S24来了

    据爆料,三星GalaxyS24系列将于明年1月份发布,比往年发布节奏有所提前。消息称三星GalaxyS24系列零部件从下个月开始量产,这次三星仍然会推出三款机型,分别是GalaxyS24、GalaxyS24和GalaxyS24Ultra。目前三星GalaxyS24已经获得3C认证,支持25W有线快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