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回答编程问题的准确率比抛硬币还要差

2023-08-08 15:16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普渡大学研究发现,ChatGPT 在软件编程问题上的准确率不到五成。

2. ChatGPT 的答案虽然经常是错误的,但由于其全面性和清晰的语言风格,仍然具有欺骗性。

3. ChatGPT 的答案更容易犯概念错误,但在情绪表达上比 Stack Overflow 的答案更积极。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8日 消息:根据普渡大学的一项研究,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在超过一半的时间里对软件编程问题给出了错误的答案。

该研究分析了 ChatGPT 对517个 Stack Overflow 的问题的回答,以评估 ChatGPT 答案的正确性、一致性、全面性和简洁性。结果发现,52% ChatGPT 给出的答案是错误的,77% 的答案是冗长的。

机器人手指 人工智能

值得注意的是,ChatGPT 的全面性和清晰的语言风格使其仍然具有欺骗性。研究人员表示,当错误不易验证或需要外部 IDE 或文档时,参与者往往无法识别错误或低估答案中的错误程度。由于其全面性和清晰的语言风格,ChatGPT 答案在39.34% 的情况下仍然受到青睐。

该论文指出,即使答案存在明显错误,12名参与者中仍有两人仍将首选答案标记为首选。论文将此归因于 ChatGPT 令人愉快、权威的风格。

此外,研究还发现 ChatGPT 的答案更容易犯概念错误,但在情绪表达上比 Stack Overflow 的答案更积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