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瓷韵悠扬景德镇 思享无限跨界传递陶瓷魅力

2023-08-08 15: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天时地利,方可窑变成器;窑火淬炼,终于出色出彩。数百年来,匠人技艺与精神在一次次打磨与锤炼中,陶瓷工艺得以代代相传……而今,思享无限拾遗计划之瓷韵悠扬活动,利用平台优势带领用户走进景德镇,探索千年陶瓷文化脉络,体悟历代名窑大成,赓续千年窑火精华。

2000 多年的冶陶史, 1000 多年的官窑史, 600 多年的御窑史……时间之火淬炼绚烂工艺,无论是青花瓷、粉彩瓷还是釉下彩瓷,都有着卓越的技艺和精湛的工艺。景德镇陶瓷以其细腻的质地、独特的造型和华丽的色彩而著称,被誉为“东方瓷器的瑰宝”,成为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符号。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杯中见山水,心中有乾坤”;“玲珑剔透万般好,静中见动青山来”……不同的瓷器蕴含着不同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寓意,来自思享无限旗下秀色直播的 12 位主播化身瓷韵推荐官,推荐来自景德镇的精美瓷器,与网友们一同感受东方浪漫与极 致美学,以及它们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和历史底蕴。

思享无限拾遗计划自 2022 年年底正式推出以来,已经与用户一起观京西皮影、赴径山采茶……将更多资源向传统文化倾斜,利用技术手段、功能服务、内容展演等方式,将数字科技与非遗技艺相互碰撞,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元素,利用更时尚、更年轻的表达方式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进一步关注非遗、了解非遗、热爱非遗。

“思享无限作为内容平台,理应承担社会责任,身体力行地为非遗文化的传承提供传播渠道。”思享无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类似陶瓷文化这种带有强底蕴的优 秀内容,让用户了解其中的独特技艺与文化魅力,对他们产生积极的影响,让传统文化成为年轻用户的新潮流。”

未来,思享无限继续探索更多创新性内容,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更具可看性、更多元化的特色文化内容。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