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杭州红绿灯上的吉祥物换成了飞飞:传递着杭州独有的细腻和温暖

2023-10-14 22:41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杭州亚残运村预开村,在拾久街和莲莲路交叉口, 三小只”红绿灯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亚残运会的吉祥物飞飞”上岗了。飞飞不仅守护残疾人运动员的出行安全,更传递着杭州独有的细腻和温暖。

据悉,飞飞身上融合了杭州历史人文和科技创新,也承载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企盼,神鸟”在中国有着传递佳音的传说。因此,飞飞还是文化和幸福的使者。

飞飞”的第一个飞”是鸟的飞翔,天高任鸟飞,寓意着人类社会包容、尊重、友爱的良好氛围。第二个飞是残疾人运动员追逐梦想,飞跃自我的精神状态。

飞飞双翼延续到脸颊上的是良渚文化标志纹,扬起的翅膀展现了力的美感。鸟冠上的i”字代表intelligence”,是智能、智慧的象征,也体现了杭州这座互联网城市的特征,胸前45个点组成的环形象征着亚洲残奥委会各成员欢乐汇聚。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10月22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