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年轻人最讨厌的表情包Top10:“死亡微笑”排

2023-08-07 20:33 · 稿源: 快科技

研究显示,在我国,每日表情包发送量为6亿次左右。以微信为例,表情包可以看作是线上文字交流的重要补充。相较于面对面的沟通,人们在线上文字对话时较难感知对方的状态或情绪,而发送表情包刚好可以弥补这一缺憾。

不过,微信众多表情包中,也有一些表情,年轻人普遍不喜欢,甚至看到就会浑身不舒服,也通常被用来传递负面情绪。

近日,后浪研究所 发布了《年轻人微信情商报告》,整理出了年轻人最讨厌的阴阳怪气表情Top10”,看看有没有踩中你的痛点。

年轻人最讨厌的表情包Top10:“死亡微笑”排第一

毫无疑问,死亡微笑”排名第一,讨厌比例高达45.94%,轻微又不失礼貌的嘲讽常常让收到的人不寒而栗。不少网友直言,这个微笑表情传达的情绪感受,和当面骂人没有任何区别。皮笑肉不笑,看着害怕”。

但是也有网友指出,这个微笑表情,一些领导和长辈经常使用,对他打工人和晚辈也是毫无办法。可能他们就觉的这是个单纯的微笑表情。

紧随其后的是流汗表情,讨厌比例为20.02%。不过,对于这个表情的厌恶程度,大多数年轻人的感受并没有微笑那般强烈,算是一个中性”表情。

而抠鼻的讨厌比例为19.59%,轻浮同时还略带有嘲讽,这样的表情也很难让人喜欢上;

至于其它的表情中,翻白眼、悠闲、再见、色、阴险、奸笑、可怜等表情,虽然也登上了Top10榜单,但其在平时聊天中的接受度和出镜率”都较高,属于网友常用表情。

对此,你觉得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