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博主对比华为实况窗与iPhone灵动岛:还是华为良心

2023-08-07 20: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7日消息,有博主对比了华为HarmonyOS 4的实况窗功能与苹果iPhone 14 Pro系列的灵动岛功能。

对比来看,华为实况窗和苹果灵动岛功能相近,它目的是更高效的展现出实时通知,比如锁屏上就能看到外卖、打车、银行通知等信息,无需解锁就能实时查看状态。以外卖为例,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出餐、取餐、送达”这些状态,避免了通知刷屏的情况。

虽然功能相近,但是展现形式不同。苹果灵动岛是将通知融合在大药丸里面, 变成一个岛”。而华为HarmonyOS 4是独立出来的一个UI窗口,变成一个窗”。

最重要的是,华为将这项功能下放给了老机型,这些机型升级到HarmonyOS 4之后就能体验到实况窗”,但是苹果灵动岛仅限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相比之下华为更良心。

博主对比华为实况窗与iPhone灵动岛:还是华为良心

另外,iPhone 14 Pro的屏幕挖孔已经够大了,再加上灵动岛的实时活动通知,几乎占据了状态栏全部空间,视觉上过于吸引注意力。相比之下,华为HarmonyOS 4的实况窗不会过多干扰用户注意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