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15亿成立房地产公司 可能主要承担园区配套人才房的建设

2023-08-07 16: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天眼查App的数据显示,东莞棠雅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3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路。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园区管理服务、工程管理服务以及房地产开发经营。股东信息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全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华为

相关消息人士透露,东莞棠雅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园区配套人才房的建设和管理,而并非从事对外拓展房地产业务。其主要目的是为内部员工提供服务。

实际上,华为在2021年8月的心声社区座谈会上,曾透露了时任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的内容。

在座谈会上,郭平表示,房地产是全球最大的三个领域之一,紧随其后的领域是汽车和手机产业。尽管华为不会直接涉足房地产开发,但其业务涉及智能家居领域,通过鸿蒙系统将家中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与房地产产业建立了联系。因此,即使面临业务下行压力,华为也不会从事房地产业务。

从历史数据来看,华为的房地产业务主要是为了服务员工,满足员工住宿需求。例如,华为在东莞松山湖等地推出了员工福利房,以应对高房价问题。在2020年9月,华为旗下的东莞绿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次性获得了东莞大岭山镇大塘村金多港三块建设用地,总面积达到22.77万平方米,总成交价为15.13亿元,用于兴建人才公寓等设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