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寻求加强应用于 iPhone 等移动设备上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2023-08-07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消息:据 FT 消息,苹果公司正在扩充其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的专长,以便将其应用于 iPhone 和 iPad。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正寻求利用这项今年席卷整个行业的技术。

siri,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AI

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擘正在加州、西雅图、巴黎和北京的办公室招聘数十个职位,这些职位将从事大型语言模型 (LLM) 的工作,这种软件可以根据简单的提示生成可信的文字、视频或代码。

这些招聘信息表明,苹果正在开展规模宏大的长期研究项目,打算将大语言模型等先进技术专门应用于移动设备。

尽管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一些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如聊天机器人和生产力助手,但苹果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他们正在加大力度,将这些高端技术应用到移动设备上。

对于竞争对手来说,这仍然是一个难以解决的技术挑战,但对于苹果核心业务——设备销售和相关服务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是苹果产品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研发上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31 亿美元,其中部分归因于他们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他还表示,苹果将在未来几个月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进一步研发。

使用移动设备上运行人工智能软件有许多好处,比如不需要联网或将数据发送到云端,应用程序可以更快地运行,处理用户数据也更安全。苹果正在寻找高级软件工程师,希望在苹果设备上的推理引擎中实现压缩和加速大语言模型,意味着他们计划让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在移动设备本地运行,而不是依赖云端。

苹果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称,公司希望「最先进的基础模型带到口袋里的手机上,用保护隐私的方式实现新一代基于机器学习的功能体验」。

此外,苹果还在招聘一些岗位,专注于增强人工智能软件的多媒体处理能力,如动作识别和多轮交互,自动生成图像或视频内容。

苹果正在巴黎吸纳更多的人工智能人才,他们在巴黎设有一个小型实验室,并计划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去年,苹果以近 2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西雅图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Xnor,据悉,Xnor 专注于研究如何在移动设备上运行复杂的机器学习模型。

苹果的招聘计划显示他们正加大力度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移动设备,这也与他们关注隐私保护的战略相契合。他们希望通过在设备上本地化运行人工智能,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特性。

上个月有报道称,去年年底苹果开始测试类似于 ChatGPT 的人工智能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