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无人机恢复门头沟通信:时速140km/h、信号覆盖100平方公里

2023-08-05 08: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4日消息,据中国联通官方公众号通报,今天一架搭载中国联通应急通信系统的YH-630空中基站大型无人机先后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最后通信受阻的几个地区迅速升空。

按照计划,无人机将在门头沟区上空盘旋三小时,帮助灾区人民与外界取得联系。

无人机升空后,附近居民便先后收到短信:

王平镇、大台街道、妙峰山镇的乡亲们,因暴雨致通信中断,中国联通紧急调派无人机抵达你镇上空,可暂时恢复中国联通移网通信。受无人机滞空时间限制,移网恢复时间只有三小时,请尽快告知情况、联系家人。祝平安!”据介绍,该系统由中国联通定制化的中型长航时无人机、小型化移动通信基站、卫星通信设备等组成。

其续航能力达6一8个小时,升限高度为600-1500米,最高巡航速度140公里/小时,信号覆盖面积可达100平方公里,满足256路用户同时通话、短信、上网,主要用于大型救灾通信保障。

在灾区断网断电情况下,具备快速恢复移动信号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