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锂电池防炸成果登Nature封面 将对新能源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2023-08-04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锂电池防炸成果登 Nature 封面,UCLA 华人团队出品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华人团队,在锂金属电池研究中取得了重要突破。他们开发了一种防止金属锂快速形成腐蚀层的方法,并观察到锂原子形成了菱形十二面体结构。这种清晰而有序的结构为改进锂金属电池的安全性提供了新的思路。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www.nature.com/nature/volumes/620/issues/7972

锂金属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储存能力,但在充电过程中锂沉积物形状不稳定,容易导致短路和爆炸。通过调整微型电极的形状和采用特殊的防腐蚀方法,研究人员观察到锂原子形成了菱形十二面体结构,这种有序的结构减少了爆炸的风险。这一研究成果在 Nature 杂志封面上发表,有望对高性能能源技术产生重大影响。

要点: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华人团队在锂金属电池研究中发现了一种防止金属锂快速形成腐蚀层的方法,通过该方法锂原子形成了菱形十二面体结构。

锂金属电池具有较高的能量储存能力,但由于其在充电过程中锂沉积物形状不稳定,容易导致短路和爆炸。该研究的发现为改进锂金属电池的安全性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过调整微型电极的形状和采用特殊的防腐蚀方法,研究人员观察到锂原子形成了菱形十二面体结构,这种有序的结构减少了爆炸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