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world最新资讯  > 正文

用于创建游戏 NPC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 Inworld 获得新投资估值达到 5 亿美元

2023-08-03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消息:生成式人工智能最令人兴奋的应用之一是动态对话,任何花费了数百小时玩过角色扮演游戏的人都可以告诉你,脚本化的 NPC 互动很快就变得乏味。

截屏2023-08-03 上午9.29.53.jpg

图片来自inworld

有几家初创公司正在尝试原型化用于动态生成对话的人工智能技术。但其中一个比较有前景的是 Inworld,该公司由 API.AI 的创始团队于 2021 年推出,API.AI 曾开发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工具,直到 2016 年被谷歌收购。(API.AI 后来成为 Dialogflow,谷歌的旗舰会话式人工智能设计平台。)

Inworld 声称使用「多个」机器学习模型来「模仿人类交流的全部范围」。该初创公司指出,通过允许开发人员将其对话和语音生成工具与流行的游戏引擎中的动画和绑定系统相链接,包括 3D 环境,可以帮助提供更具真实感和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Inworld 首席产品官 Kylan Gibbs 与 Ilya Gelfenbeyn 和 Michael Ermolenko 共同创立了该公司,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对人工智能创意应用的兴趣正在迅速扩大,而 Inworld 处于成为下一代互动娱乐大力推动者的独特位置。

Gibbs 补充说,由 Inworld 技术驱动的 NPC 可以学习和适应新的情境,具备记忆和回忆的聊天能力。(比如,想象一个 NPC 能记得玩家喜欢足球,或者对另一个角色表示强烈的不喜欢。)它们还可以自主发起目标并执行动作,为游戏体验增添了意想不到的随机性。

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来描述 Inworld 的 NPC 的个性,并将每个 NPC 的「情感」映射到目标和自定义触发器上。此外,用户还可以输入「个人知识」来控制 NPC 应该或不应该知道的信息(例如共享的传说、世界背景和背景知识等)。

Inworld 的 NPC 还可以选择收集诸如玩家姓名、角色或性别以及游戏特定元素(如等级或派系)等信息。根据其「关系流动性」设置的配置方式,它们可以被鼓励以友好或敌对的方式行事。

生成式人工智能往往容易偏离预期,这可能会让一些开发人员和公司感到担忧。但 Inworld 声称其安全技术,包括对脏话、偏见和有害信息的控制,可以让角色保持「品牌形象」。

Inworld 最近宣布新一轮融资,获得了由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领投的超过 5000 万美元。斯坦福大学、三星 Next、微软的 M12 基金和埃里克·施密特的 First Spark Ventures 也参与了此次融资,使 Inworld 的总融资额超过 1 亿美元,估值达到 5 亿美元。

此外,迪士尼作为 2022 年度迪士尼加速器的一部分和 Epic 的一项资助,也投资了 Inworld。

据介绍,对游戏客户的吸引在风险投资机构对 Inworld 的投资起了作用。该公司与网易游戏、Niantic、LG UPlus 和 Alpine Electronics 等品牌合作,以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 NPC 体验。Inworld 与卢卡斯影业的故事工作室 ILM Immersive 合作,创建了一个原型,让用户制作互动机器人。此外,开发人员已经利用 Inworld 的平台为《上古卷轴:天际》(Skyrim)、《星露谷物语》(Stardew Valley)和《侠盗猎车手 5》(Grand Theft Auto V)等游戏创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角色模组。

为了让更多业余爱好者使用其技术,并可能将其中一些爱好者转化为付费客户,Inworld 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其角色创建工具 Character Engine 的开源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