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计划年底推出 MI300 人工智能芯片 看好中国 AI 机遇

2023-08-02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消息:AMD 在周二预测,由于计划中的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布,将会有一个强劲的年终业绩。这些芯片有望与英伟达半导体竞争。AMD 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约 3%。

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AMD 将在第四季度提高其旗舰产品 MI300 人工智能芯片的产量。这种加速器芯片目前供应不足,旨在与英伟达已经销售的先进 H100 芯片竞争。

苏姿丰表示,客户对 MI300 系列芯片的兴趣非常高,并且在第三季度,AMD 扩大了与「顶级云服务提供商、大型企业和众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的合作。

投资者们押注于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的 MI300 芯片将在快速增长的先进 AI 芯片市场上挑战英伟达。英伟达修改了其 H100 芯片以符合性能限制。AMD 正在考虑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对于其 MI300 和较旧的 MI250 芯片将采取类似的策略。

「我们的计划当然是完全符合美出口管制。但我们确实相信有机会开发产品以满足在中国寻求 AI 解决方案的客户,我们将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

AMD 尚未给出详细的全年预测,但表示预计 2023 年数据中心业务的销售额(包括 MI300 芯片)将超过 2022 年的 60.4 亿美元。

GP Bullhound 基金组合经理 Jenny Hardy 拥有英伟达和 AMD 股票,她表示,英伟达仍面临供应限制,给了 AMD 的芯片一个机会。「如果 AMD 能在第四季度增加产量并推出这些 MI300 芯片,他们很可能会看到强劲的需求,因为很多人都买不到英伟达的芯片。所以我们认为 AMD 可以填补供需差距的一部分。」

苏姿丰表示,AMD 在第四季度拥有足够的 MI300 芯片组件,可以进行「积极」推出,并且 2024 年也有充足的供应。苏姿丰提到了人们对其较旧的 MI250 芯片的「浓厚兴趣」,它对于较为简单的 AI 任务仍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就第二季度而言,AMD 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下降了 11%,至 13.2 亿美元,而其客户业务的收入从一年前的 22 亿美元降至 9.98 亿美元,下滑了 54%。

分析师表示,像微软和谷歌这样的大型云服务提供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加大对数据中心的支出,指出支出将倾向于 AI 芯片和基础设施。然而,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的趋势正在缓和,需求开始显示改善的迹象。

AMD 财务主管 Jean Hu 表示:「展望第三季度,我们预计数据中心和客户业务的收入都将以两位数递增,这是由于对我们的 EPYC 和 Ryzen 处理器的需求增加,部分抵消了游戏和嵌入式业务的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