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TCL T7H高画质真HDR电视正式上市

2023-08-01 15: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北京时间 7 月 31 日晚,TCL T7H高画质真HDR电视正式开售,此次上市的版本共有四个尺寸,分别为 55 英寸、 65 英寸、 75 英寸和 85 英寸,售价分别为 3199 元、 4399 元、 5999 元,以及 7999 元。凭借“更多分区、更高亮度、更强画质”,TCL T7H被誉为不忽悠人的高画质真HDR电视。

TCL T7H的正式上市,被行业认为重新定义了高画质真HDR电视标准。近年来,电视行业竞争和内卷激烈程度不断提升,为了适应市场,很多标榜支持HDR技术,但实际上并没有办法提供真HDR体验的电视在市场出现。这些假HDR电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缺乏足够高的峰值亮度、背光分区数量,导致电视画面亮度较低、细节表现较差或无法准确表现HDR画面的细节,甚至可能只能依靠软件处理来模拟HDR效果,而没有上硬件的支持。甚至部分厂商在实际营销中刻意避开具体参数,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的困惑。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的《HDR显示技术认证规范》2. 0 版本显示,HDR电视的峰值亮度要求因制定标准的组织或技术规范而异,但通常要求在至少1000nits以上;另外,根据《电视分区背光标准》显示,只有当背光分区数量达到三百级,才可以实现电视综合画质的跨越式提升。

换句话说,只有三百级分区+1000nits以上峰值亮度的电视才能叫高画质电视。TCL T7H作为一款真HDR电视,其比较高拥有 330 个背光分区;同时比较高拥有1300nits峰值亮度,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 1300 万: 1 的超高对比度和更高动态范围,能够使得电视画面更加生动,细节更加丰富,进而保持画面的自然和平衡。

TCL T7H在音质和软件方面的配置也相当突出,其搭载了2.1 声道 Hi-Fi音响+20W超潜重低音炮,做到了 5 单元70W的专业音响配置,配备独立低音炮,支持杜比全景声;系统方面内置像手机一样好用的电视桌面灵控桌面,真正实现了无开机广告和全面定制化,相比市面上假HDR电视,在画质、音质、系统方面均表现更为出众。

TCL T7H的上市,不仅让消费者多了一款可选择的高画质真HDR电视,更多的是帮助行业重新定义了高画质真HDR电视的标准,随着未来HDR片源不断普及,HDR电视会更加受到消费者欢迎,拒绝文字游戏,推出真HDR电视,这对于行业的未来健康有序发展尤为重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