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时隔12年 日本现存最老核电机组重启:有望运转60年

2023-07-29 08:43 · 稿源: 快科技

在2011年的福岛大地震之后,日本的核电站遇到了一道坎,震后正常的核电站也被停了一些,现在有些要重启了,其中建成近50年的高滨核电站1号机组即将重启。

日本共同社消息,高滨核电站1号机组预计在7月29日达到核裂变反应稳定持续的临界”状态,8月28日开始营业运转。

这个核电站是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核电机组,1974年首次运行,2011年1月因进行定期检查而停运。

由于不久后发生了福岛核事故,为应对新的安全要求,高滨1号机组长期停运,至今已超过12年。

在此之前,日本2021年已经决定重启另一个核电站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现在已经有两座运行超过40年的核电机组重启了。

虽然如此高龄的核电站难免让人担心意外,但是日本5月份通过了《绿色转型(GX)去碳化电源法》,核电站最高允许运行60年,因此两个核电站至少还有一二十年的运行时间。

日本之所以这样做,主要原因还是能源转型,核电已经被认定为绿色能源,还是提高能源自给率的关键,不可能白白损失这些核电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