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着力实现人工智能、游戏引擎、虚拟现实等技术突破

2023-07-27 13: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消息: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今天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杨芳表示,数字内容产业是数字时代具有广泛影响的新兴文化业态,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人工智能,AI (2)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聚焦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做好前瞻布局、加大研发投入,着力实现人工智能、游戏引擎、虚拟现实等技术突破,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要注重高新技术应用转化,让技术更好赋能创作生产,努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构筑竞争新优势。

杨芳表示,数字内容产业是文化内容和数字技术相结合的产物,也一直是高新技术创新的重要「孵化器」和「试验场」。多年来,数字内容产业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动力,积极推进高新技术研发应用,为用户提供了众多数字精品,实现了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数字内容行业紧紧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积极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生产创作效能不断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