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年台风红色预警!“杜苏芮”来袭:预计明日登陆福建、广东

2023-07-26 10:45 · 稿源: 快科技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0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DOKSURI)(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6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大约350公里的巴士海峡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21.3度。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90-120公里。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移入南海东北部,然后逐渐向福建福清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靠近。

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在福建晋江到闽粤交界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

受其影响,东南沿海地区的风雨也将显著增多,尤其是闽粤交界一带雨势最强,暴雨如注。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江南、华南一带还将继续维持高温闷热桑拿天”,新疆、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高温天气或将持续至月底。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杜苏芮”来袭:预计明日登陆福建、广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