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百强县出炉 千亿县达54个:前4名都在江苏、昆山率先破5000亿

2023-07-25 21:34 · 稿源: 快科技

7月25日,赛迪顾问发布《2023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其中GDP超过千亿元的达到了54个,合计8.6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7.1%。

一个县(市/旗)要想进入这份名单,GDP不能低于6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不能低于20亿元,今年比去年增加了10个。

从地域分布来看,百强县前十名中江苏省就贡献了6个,尤其前四名均来自江苏,分别是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另外太仓第六、宜兴第九。

其中,排第一的昆山市2022年GDP 500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是全国第一个破5000亿的县级市。

福建晋江、浙江慈溪、山东龙口、湖南长沙县也都进入了前十。

整体而言,江苏、浙江两大强省依然保持遥遥领先,福建、湖南、安徽、内蒙古的各县差异较大,山东、湖北、四川发展潜力较大。

2023百强县出炉 千亿县达54个:前4名都在江苏、昆山率先破5000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