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博主探访黑心臭豆腐作坊:臭气熏天 用化学物质瞬间变黑

2023-07-25 10: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5日消息,臭豆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美食,如今已经遍布全国各地,深受年轻人喜爱。

不过,也有很多人无法接受那种臭味,并且质疑臭豆腐的制作流程和卫生情况。

近日,有一位博主揭露了不正规的臭豆腐作坊,展示了背后的制作流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视频中显示,作坊内的制作者在白色豆腐中加了某种化学物质,再把豆腐放到一种溶液中,瞬间就变成了市面上常见的黑色臭豆腐。

在博主询问添加的为何物时,对方称这是秘密。

据介绍,其中用到的化学物质可能是硫化钠,是一种有害物质,会产生强烈的臭味,但也会带来潜在的健康风险。

对方还表示制作的速度是很快的,不需要发酵,那样时间成本太高。

据介绍,传统的臭豆腐制作过程十分复杂,需要经过泡豆、磨浆、滤浆、点卤、前期发酵、腌制、灌汤、后期发酵等多道工序制成的,非常费时费力。

如今很多小商小贩都不会自己制作,而是选择购买成品,一些商家为了省钱就会购买类似的小作坊产品,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

这里提醒大家,还是尽量少吃不规范的路边摊臭豆腐,即便没有用到科技狠活”来制作,这种发酵类食品也很容易变质,食用后引发不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