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与 Symbotic 成立合资公司 建设人工智能仓库并增持股份

2023-07-25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消息:软银集团周一宣布,正在与仓储自动化公司 Symbotic 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建设由日本科技投资者控股的人工智能驱动的仓库。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两家公司在这家名为 GreenBox Systems 的合资企业中总共投资 1 亿美元。该部门还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在未来六年内从 Symbotic 购买价值 75 亿美元的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

Symbotic 于去年 6 月通过与软银集团的空白支票公司合并公开上市,软银在该交易中作为 PIPE 的投资使其估值达到 55 亿美元。

此次交易将使软银获得 Symbotic 约 2% 的流通股票的认股权证。这家日本公司还从 Symbotic 首席执行官 Rick Cohen 手中购买了 1780 万股 Symbotic 股票,将其持股比例从约 5% 增至 8%。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的 Symbotic 提供机器人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沃尔玛是其主要支持者和客户。该公司表示,它的签约积压订单为 120 亿美元,正在帮助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以实现自动化。合资企业将针对希望通过仓库即服务模式在供应链的多租户设施中获得更大灵活性的客户,根据 Symbotic 的说法。

此举发生在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他的综合企业计划在人工智能取得进展时转入「攻势模式」。今年 ChatGPT 的崛起引发了对所有 AI 相关事物的投资热潮,尽管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尽管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更广泛的资金枯竭。

这家日本公司将持有 GreenBox 65% 的股权,Symbotic 持有其余股份。

Symbotic 表示,一旦合资企业开始运营,预计将获得来自软件、零部件和服务销售的每年超过 5 亿美元的持续收入。截至 2022 财年,Symbotic 报告的收入为 5.933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6%,亏损 1.391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