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演唱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演唱会强实名后黄牛代抢生意火了 收费是票价的数倍

2023-07-25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TFBOYS十周年演唱会”成为热门话题,引发抢票狂潮,超过400万人参与预约,票务平台一开售就售罄,成功率只有0.008%。据了解,这次TFBOYS十周年演唱会的票价从580到2013元不等,要求观众实名制购票和入场。在这样的限制下,记者发现,有些黄牛搞起了“代抢”生意,收费从4000到7000元不等,而且演出后,“邀请函”也就是所谓的内部票更是暴涨,价格翻了好几倍。

荧光棒 演唱会

6月16日,TFBOYS十周年演唱会正式宣布,立刻登上热搜榜。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偶像团体,他们从出道开始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近几年来三位成员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发展,但很少有机会合体亮相,这次十周年演唱会再次聚首,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期待。

根据官方的信息显示,这次演唱会要求观众实名制入场,严格执行一人一票一证的规定。验票时将对观众的人脸、证件、座位和纸质门票的信息进行比对,只有全部信息一致才能入场。如果有任何信息不匹配导致无法入场,责任由观众自己承担。而且还采取了限购措施,每个订单最多只能买1张票,每个账号最多只能买1张票。

随着这场演出的预售时间——2023年7月24日13点58分的临近,“TFBOYS抢票”“400万人的抢票第一次参加”等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榜。据说,这次演唱会只有3300多张票可售,但预约抢票的人数高达460多万人次,一开售就秒光,抢到的几率仅为0.008%。微博上不少网友粉丝感叹:“参与了四百万大项目,但也只是重在参与而已。”

有粉丝向记者透露,在这样的热度下,黄牛也趁机出现,还有一些票务平台提供了代抢的服务,声称专业代抢。“今天早上,我联系了一个黄牛,他跟我说代抢已经截止了。这种特别火爆的一定要提前预定,现在都已经满员了。”

从粉丝发来的“代抢”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面值580/806元的看台票,代抢费用是4000元;面值960元的开台票,代抢费用是5000元;面值1280/1680元的内场票,代抢费用是6000元;面值2013元的内场票,代抢费用是7000元。下单时需要备注身份证号、姓名、电话,在抢票当天需要注意代抢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手机验证码。 虽然“强实名”有效遏制了黄牛囤积大量门票的现象,但“魔高一丈”,有些黄牛又转向了代抢业务。而无论是黄牛卖票还是代抢,都不是官方认可的购票方式。

中消协呼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演出票务运行、票源流向的监督管理,探索建立全国统一的演出票务监管服务平台,实时监测演出票源及流向,推动票仓公开透明,促进演出票务公平交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