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生成式 AI「Apple GPT」或明年推出 首先应用于 Siri 和 AppleCare

2023-07-24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消息:苹果公司正参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竞争。上周,Mark Gurman 报道了苹果公司的一项重大进展:目前,苹果公司正在全力研发大型语言模型(LLM),并计划最早于明年推出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

siri,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AI

此外,该公司已经为员工构建了一个类似 ChatGPT 的内部服务,用于帮助他们原型化未来的功能,总结文本并根据训练数据回答问题。

这个 LLM 项目的核心是一个名为 Ajax 的新框架。它被用于创建类似 ChatGPT 的应用程序,内部有人称之为「Apple GPT」,并且很可能会有更多相关项目这个 LLM 项目是公司范围内的跨部门合作,涵盖了软件工程、机器学习和云工程组织。

Mark Gurman 在最新的 Power On newsletter 中表示,苹果公司尚未确定其最终面向消费者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是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公司正在关注一些领域。首先,可以想象一个重大的 Siri 升级,使助理更具对话性,并增加代表用户处理更多任务的能力。例如,可以让 Siri 撰写一封有关即将举行的会议的电子邮件,而无需实际口述内容。

除了消费产品和内部的「Apple GPT」工具之外,苹果公司已经在考虑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推广到更多的运营领域。其中包括利用这项技术帮助 AppleCare 支持人员协助客户。

Mark Gurman 相信这只是个开始。然而,与硅谷的一些同行相比,苹果公司很可能保持更加谨慎的态度。苹果人工智能负责人 John Giannandrea 的目标是对这项技术保持保守态度,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推动更广泛的人工智能监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