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索尼PS5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PS5 Pro主机明年大改款:8K 光追都有 后续将转向PS6

2023-07-22 10: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2日消息,PS5、XSX等主机上市已经两年多了,微软、索尼现在已经敞开购买,解决了缺货问题,接下来的重点是改款,索尼今年8月份应该会推出PS5 Slim,性能大升级的PS5 Pro会在明年。

与现有PS5相比,PS5 Slim的硬件性能不会大改,但外观会重新设计,极大可能取消光驱,而且内部PCB及电路也会改进,因此新机更加轻薄,功耗降低,之前被诟病的散热表现预计焕然一新。

PS5 Slim预计会平替当前的PS5,如果期待性能提升的话,那就要等PS5 Pro,keytogaming网站现在又给出了更多的消息。

他们提到PS5 Pro代号Project Trinity,不过舅舅党Tom Henderson表示代号实际上是Viola,

早在2022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在开发中,Dev Kit开发套件今年11月份提供给开发商,目标是2024年11月份上市。

也就是说在PS5上市三年整之后,索尼会推出PS5 Pro升级款,进度上很合理。

至于PS5 Pro的规格,说是30WGP、18000mts内存这部分很模糊,实际上应该是30组WGP单元,18Gbps频率内存,应该是GDDR6。

WGP是AMD在RDNA架构中开始使用的,跟之前使用了10多年的GCN架构中的CU单元有很大不同,具体技术细节不赘述,简单来说1个WGP相当于2个CU单元。

PS5 Pro使用30 WGP的话就相当于60组CU单元,3840个流处理器单元,不出意外的还是RDNA3架构。

这个GPU规模比RX 7900 XT的84组CU单元弱一些,应该跟尚未发布的RX 7800差不多,浮点性能在50TFLOPS以上,比PS5的9TFLOPS性能提升很大。

得益于此,PS5 Pro不仅会提升4K游戏性能,还会支持8K性能模式,而且也会加入光追支持,总体提升很大。

最后,PS5 Pro将是PS5这一代最后的产品了,后续索尼将转向PS6主机开发,这点也没什么意外的,PS5 PS5 Slim支撑3到5年,PS5 Pro再支撑5年,10年升级很正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