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OrangePi5Pro最新资讯  > 正文

OrangePi 5 Pro正式开售,树莓派5真正的挑战者来了

2024-04-08 14: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刚刚举行不久的3.24香橙派开发者大会上,香橙派发布了一款重磅产品OrangePi5Pro,该产品在Orange Pi5系列前代产品的基础上焕然升级,以其性能引领性、价格颠覆性再次改变全球开发板市场的格局。而这一革命性产品也被外界解读为树莓派5真正的挑战者。该产品日前正式发售。

图片1.png

亮点都藏在细节里

被寄予厚望的OrangePi5Pro究竟有哪些亮点呢?先说了几点令人印象深刻的:

·与前代产品相比,更小巧。尺寸仅为89mmX56mmX1.6mm,这令它更适用于更多嵌入式场景

·内存由LPDDR4/4X升级为LPDDR5,与前代产品相比,带来了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低的功耗,更满足大型应用程序和复杂3D游戏的需求。

·千兆以太网,支持 PoE+(需要 PoE+ HAT)。以太网供电(PoE)可广泛应用于工厂自动化、楼宇自动化等场景,使用更经济、更有效。

·更丰富的接口。标准HDMI2.0输出、USB2.0HUB、40Pin GPIO接口,2个MIPI4Lane摄像头接口,支持eMMC模块,配备一个M.2M-Key插槽,支持安装NVMe 固态硬盘或SATA 固态硬盘。

·人工智能NPU,让机器学习触手可及。

·8K视频解码,重新定义家庭影院的影院体验。

·价格499元起。

焕然升级 性能不妥协

作为OrangePi5系列的新一代产品,其在性能方面自然不会有任何妥协。

OrangePi5Pro采用RK3588S新一代八核64位处理器,具体为四核A76+四核A55,这是瑞芯微比较强的旗舰芯片之一,采用了8nm工艺设计,主频高达2.4GHz,集成了ARM Mali-G610,内置3D GPU,兼容OpenGL ES1.1/2.0/3.2、OpenCL2.2和Vulkan1.2;内嵌的NPU支持INT4/INT8/INT16混合运算,算力高达6TOPS,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终端设备的边缘计算需求。

图片3.png

图片4.png

除此之外,OrangePi5Pro拥有4GB/8GB/16GB LPDDR5。敲重点了,它的内存由前代产品的LPDDR4/4X升级为LPDDR5,这在开发板市场上非常罕见的,相比LPDDR4/4X,LPDDR5带来了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低的功耗,更满足大型应用程序和复杂3D游戏的需求。而在视频输出方面,OrangePi5Pro具有高达8K显示处理能力,可以为用户带来流畅的游戏和影音体验。

在存储方面,OrangePi5Pro支持MicroSD(TF)插槽,支持eMMC模块或SPI Flash(二选一),并且配备一个M.2M-Key插槽,支持安装NVMe 固态硬盘或SATA 固态硬盘。

在网络连接方面,OrangePi5Pro具有Wi-Fi5、BT5.0,支持BLE,千兆以太网,支持 PoE+(需要 PoE+ HAT)。划重点了!以太网供电(PoE)可广泛应用于工厂自动化、楼宇自动化等场景,使用更经济、更有效。这令OrangePi5Pro适用于更多的工业化场景。

此外,OrangePi5Pro还具有HDMI输出、GPIO接口、USB2.0、USB3.1、3.5mm耳机插座、40Pin双排插针扩展口等等,接口丰富,易于扩展。

OrangePi5Pro功能强大,拥有强大的AI和图形处理能力,可广泛适用于高端平板、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AR/VR、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领域,覆盖 AIoT各个行业。而与前代产品相比,OrangePi5Pro更为精致小巧,尺寸仅为89mmX56mmX1.6mm,这令它更适用于更多嵌入式场景。

在操作系统方面,OrangePi5Pro支持OrangePi 官方研发的操作系统OrangePi OS,同时,支持Ubuntu、Android12、Debian等操作系统。

16GB版本首先开卖 创客价859元起

价格上,OrangePi5Pro延续了香橙派高性价比的风格,并为个人开发者特别设置了创客价:4GB版本创客价499元,8GB版本创客价649元,16GB版本创客价859元。而较早开售的是16GB版本。4GB和8GB版本据称晚些推出。

图片5.png

挑战树莓派5,谁胜谁负?

Orange Pi5Pro的发布被外界解读为是对树莓派5的强势挑战。从两者的参数比较来看,似乎确实如此。

微信图片_20240408135701.png

比较来看,Orange Pi5Pro在性能和价格上拥有明显的优势。而凭借Orange Pi在设计和品牌上的独特魅力,这款产品在市场的表现的确令人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