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络谣言遍地原因找到了 有人运营4万个自媒体账号发谣言

2023-07-20 15: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20日消息,山东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公布。其中提到了某传媒公司特大造谣引流网络水军案”。

报道称,2023年3月,山东网安部门发现某传媒公司为吸粉引流、牟取利益,购买群控软件嵌入人工智能,大肆爬取境内外短视频内容,篡改编造敏感社会事件,通过其运营的4万余个百度百家号、今日头条号、大鱼号、企鹅号等大量自媒体账号,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

目前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9人,查扣手机300余部,涉案价值800余万元,封停造谣引流网络自媒体账号40477个,清除虚假贴文信息80余万篇,查明相关贴文获网民浏览、转发、点赞超过1000万次。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吕某某等2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网络水军是一种特殊的垃圾用户,他们被组织起来发表、回复、转发博文或提及他人,以达到快速传播目标博文的目的。大量的有目的甚至不真实的博文在社交网络中传播,不仅让正常用户无法看清事件的真相,而且会对他们造成误导,造成不良的社会后果。

2022年,网安部门共侦破网络水军”案件550余起,关闭网络水军”账号537万个,关停网络水军”非法网站530余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