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AI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人工智能新公司 xAI 将提升特斯拉的价值 开发自动驾驶比大语言模型更难

2023-07-20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特斯拉发布 2023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营收 249.27 亿美元,同比增长 47%;GAAP 净利润 27.03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non GAAP 净利润 31.4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

xAI,马斯克,人工智能,AI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的新企业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初创公司,不会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竞争,甚至可能「提高特斯拉的价值」。

周三晚些时候,马斯克在特斯拉发布季度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上周在 Twitter 上宣布推出 xAI这是留住「一些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工智能工程师和科学家」的一种方式,这些工程师和科学家对加入特斯拉不感兴趣,但对加入初创公司持开放态度。

马斯克表示,这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最初将专注于通用人工智能。AGI 是一种普遍认为最接近人类认知的人工智能。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在未来一年内在 Dojo 上投入超过 10 亿美元。Dojo 是特斯拉正在开发的一种用于 AI 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训练的超级计算机。特斯拉从其客户和公司车辆中吸取视频片段和数据,以改进现有软件,并开发成为其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新功能。

你会看到很多 AI 公司在做 LLMs 和其他东西,我在想,如果他们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能做出自动驾驶汽车?因为这更难!

至少从 2016 年开始,马斯克就一直承诺特斯拉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当时还承诺 2017 年特斯拉将能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一次跨国旅行。到目前为止,这仍未实现。

该公司的驾驶辅助系统在美国市场被称为自动驾驶(Autopilot)或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功能,需要人类驾驶员随时准备转向或刹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