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十年不过时,换代优选Mini LED真香神机TCL C11G Pro

2023-07-18 10: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两年大家对于电视画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而这其中Mini LED显示技术也在众多技术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目前高画质电视的主流。根据此前奥维云网的调查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彩电技术产品规模表现中,激光电视与OLED电视的销量均有同比下滑,而Mini LED电视则迎来了385.3%的增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市场对于Mini LED电视的认可。

相比于传统液晶与OLED而言,Mini LED显示技术确实在亮度、对比度、色彩方面的表现更好,同时也不会出现烧屏的问题,大尺寸的Mini LED的经济性也同样不错,且Mini LED的高分区和高亮度带来的画质效果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超越OLED高画质的观影体验,这也是Mini LED显示技术能够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

其中TCL无疑是Mini LED产业的领先者,早在 2016 年,TCL就率先展开了Mini LED技术的研发。截止 2022 年底,TCL累计申请Mini  LED相关技术专利 99402 件,其中PCT专利 17161 件,位居行业前列;在量子点电致发光显示领域,TCL公开专利数量为 2057 件,居全球第二,拥有很高的技术话语权。

而在年初的多款爆款Mini LED电视推出之后,TCL在近日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无论是画质还是音质,各方面都真香的Mini LED神机——C11G Pro,它搭载了量子点点控光Pro技术,拥有高达 880 个背光分区和1500nits的峰值亮度和157%的超高色域表现。

背光分区是Mini LED电视的核心优势,液晶电视能显示画面的核心原理就是像素点在背光的照耀下显示不同色彩,一个个像素点进而构成图像,这就好比皮影戏的成像过程,把皮影想象成像素点的组成,进而通过屏幕显示出来。

背光分区就是将传统LCD电视的一整块电视背光换分为若干个,可以单独控制亮暗的区域,这样的优势在于,显示一副既有暗部又有亮光的影像时,暗部区域的背光就可完全关闭,对亮光区域完全没有影响,进而带来层次感、细节更丰富的画面。背光分区越小,对画面亮暗细节的控制越精细,背光分区翻倍提升后,带来的综合画质会有明显提升。 880 背光分区以像素级点控光的背光控制能力,综合画质远超OLED的。

峰值亮度对画质的细节程度和色彩显示层次都有决定性的作用,就好比比如一件衣服,在晦暗的室内觉得平平无奇,但是当穿到阳光下的时候,衣服的设计细节和色彩才能真实的展示,这就是高亮度的意义,高亮度是画质的必要保证。而C11G Pro拥有1500nits的超高峰值亮度,远超同档位电视水平,对画面细节还原能力大幅提升。C11G Pro凭借 880 个背光分区和1500nits的峰值亮度为TCL C11G Pro超越同级别的画质体验,故而Mini LED电视是目前家庭升级换代之选。

色域表示着色彩的显示能力,色域值越大,能显示的色彩种类越丰富,越能更好的将原有的事物还原,157%色域能无损呈现 10 亿多种色彩,给人以更强的色彩辨识度和丰富的层次感,色彩范围如此广自然离不开底层的技术支撑——全新的量子点 Pro 2023 技术,其将二元量子点升级为四元量子点晶体,保证色彩的纯度、亮度及色准。

C11G Pro之所以能拥有领先的画质核心参数,一切都是基于TCL在 QD-Mini LED在底层技术上实现的突破,C11G Pro采用了画质天花板X11G 的同款的“光学核武器”—六晶方芯和“行业控光灯塔”—广角均光透镜。相比于普通芯片,六晶方芯的发光点从 2 个提升到 6 个,多了 4 个发光点,从而带来了27.5%的亮度提升和 30.2%的能效提升,从而实现了1500nits的超高峰值亮度和 1500 万: 1 的超高对比度。而在六晶方芯之上,TCL还创造性的增加了均光透镜在聚焦光能,发光角度从 130°提升至 160°,使得背光均匀性有很大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画质体验。

众所周知,屏幕是展现好画质的重要影响因素,C11G Pro搭载了A++蝶翼星曜屏,这是一块儿拥有超高对比度和超低反射率的HVA屏,相比IPS屏能够带来 5 倍对比度提升,是华星自研的高端屏幕,更能发挥Mini LED高亮度、高对比度的优势。屏幕表面增加低反膜,能最 大程度降低环境光干扰,让画面得到最 大程度的呈现。

音效上则是采用的高端音响品牌安桥,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高端音响品牌,2.1.2 Hi-Fi音响带来的音质更加通透有力,,配合 7 单元90W超大音响功率,大功率和单元数的增加让音响更加立体、清晰,环绕感十足,声音好像潮水一样是从四面八方涌来,追求高音质体验的可以优先选择C11G Pro。

此外,全新升级的灵控桌面也让C11G Pro的易用性得以进一步提升,简洁的桌面有序美观,没有了瀑布流桌面的繁琐感,更具流畅感。还可以像手机一样自由排布桌面内容,想看的节目一开机就能找到,还可以创建多个分身页面,为家中每个成员都打造一套符合他们爱好的专属桌面。并且系统流畅度大幅提升,没有开机广告,0. 7 秒STR快速开机,还配备个自定义快捷键,简单设置后,开机一键就可直达想看的内容,非常方便。

除了真香的便捷交互体验,C11G Pro的外观设计也是很吸睛的,无“书包”的一体化外观设计,更符合主流的审美,实现了真正的无死角、精致薄,从整体来看,整机线条更流畅,结合四面无边全面屏和鎏沙金悬浮底座更加大气美观。

可以说现如今买电视就选Mini LED,用个十来年也不过时。从外观设计到系统配置,无论怎么看,TCL 的C11G Pro电视都是换代之选。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