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斯巴甜最新资讯  > 正文

世卫组织: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每日摄入不能超量

2023-07-14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半独立委员会周四首次表示,它认定阿斯巴甜,一种在数千种产品中发现的流行人工甜味剂,如无糖可乐和无糖口香糖,应被归类为“可能对人类致癌”。

可乐 气泡水 饮料

但是,这个标签听起来可能很令人担忧,但并不意味着你的无糖可乐会导致癌症。

这个标签意味着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审查的一些研究显示,阿斯巴甜和肝癌之间可能存在一种可能的联系,但这种科学并不是像石棉或烟草这样的物质那样确凿的。

阿斯巴甜被认为是存在的最多研究的食品添加剂之一。多个监管机构,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反复表示,如果在一定的指导方针内使用,阿斯巴甜对人类消费是安全的。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的另一个专家委员会也对阿斯巴甜进行了风险评估,并于周四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自己的指导方针不需要改变。

虽然一些科学家和食品饮料制造商担心世界卫生组织的“可能致癌”标签会使消费者感到困惑,但该机构表示,它希望这个标签能促使科学家对阿斯巴甜和癌症之间的可能联系(如果有的话)进行更多的研究。

美国饮料协会(American Beverage),一个代表非酒精饮料行业的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科学和监管界有一个广泛的共识,即阿斯巴甜是安全的。这是一个由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机构一次又一次得出的结论。”

该协会表示,安全始终是其行业的最高优先事项。

“事实上,包括FDA在内的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机构继续认为阿斯巴甜是安全的,这使我们对我们产品的安全性充满信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