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米扬丽格总结近3年美容鼻整形术实践成果在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上发表

2023-07-13 17: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北京米扬丽格夏正义院长论著《鼻部多边形理论指导肋软骨穹窿重建移植物在鼻尖成形术的效果》在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 2023 年 6 月第 29 卷第 3 期上发表。该论著总结了从 2019 年 6 月至 2021 年 6 月,对 116 例【男 26 例,女 90 例】要求实施鼻尖成形术患者,按照鼻部美学多边形理论通过肋软骨皮质进行穹窿再造塑形鼻尖的效果。长期随访后得到结论:在鼻部美学多边形理论指导下,通过自体肋软骨进行穹窿重建塑形鼻尖的方法,能模仿好看的鼻尖进行原有解剖结构复位并到达鼻部亚单位美学效果,让鼻尖立体有型的同时兼备柔软度和一定的活动度,获得了患者的认可达到了较满意的效果。

随着国内鼻整形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近十年综合鼻整形技术的突飞猛进式发展,求美者和医生的关注度不再是单纯抬高鼻背的要求,更重点关注鼻尖塑形。如何取得一个良好的鼻尖外形:具备鼻尖上转折、清晰的鼻尖表现点和鼻尖下小叶,让鼻尖具备良好外形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柔软度和活动度,成为当下鼻整形界的关注点。这时候土耳其的鼻整形专家Cakir医生提出了鼻部多边形理论模型,并将其出版发表,在国内引起轰动。

Cakir的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从鼻部分析的角度,利用影像和术前分析制定了个性化的美学设计方案;在Jack Sheen医生鼻部美学理论的基础之上提出了“鼻部多边形”理论,将鼻部分为 17 个多边形,详细阐述了鼻背部和鼻尖部的角度、弧度是如何通过鼻部多边形来实现的;并详细描述了手术操作的要点,让操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附以的大量的图片和临床案例作为佐证和示范,力求实现更高层次的审美目标。

“鼻部多边形美容模型是否适用于亚洲人?对国人鼻整形能够起到怎样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带着这两个问题,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和夏正义院长首先翻译并出版了《美容鼻整形术》将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引荐到国内,然后根据国人下外侧软骨发育不足,且皮肤紧、软组织厚,单纯缝合很难达到理想效果的特点,进行了本土化改良和应用——1、在Cakir医生鼻部多边形理论的指导下利用肋软骨皮质进行鼻尖穹窿重建,较好得模拟出天然下外侧软骨形态,避免用盾牌或帽状移植物来增加鼻尖突出度时产生的尖锐鼻尖,由于鼻尖没有凸出的软骨移植物,避免了远期鼻尖移植物显形的问题;2、将肋软骨膜回植在软骨表面,此方法类似于重建皮坦基韧带,防止软骨支架远期下旋,同时避免皮肤直接接触软骨而产生触感生硬的状态;3、同时根据鼻部多边形理论,抬高鼻尖大的同时,形成清晰的鼻尖表现点,鼻尖下小叶等美学亚单位,满足求美者追求自然饱满的鼻尖形态的诉求。

北京米扬丽格鼻整形团队通过对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的深入研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2020年到2023年全国性的鼻整形大会上发表比较新的实践成果,从鼻部多边形模型是什么,在国人鼻整形术的指导意义和实践应用,美容鼻整形的要点和细节特征,到鼻修复做好安全与效果之间的平衡,用大量的手术案例和术中操作图片视频进行讲解,证明了鼻部多边形理论的实用性和可行性;推动了国内鼻整形学术的研究与创新,与国际接轨的同时具有本土化的特色,保留五官的辨识度避免千人一面的现象;通过实践经验的反馈,提高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将鼻部多边形理论进一步适合中国鼻整形;在此基础上根据鼻修复的特点和要求,力求远期效果-安全性-生理功能的平衡。米扬丽格鼻整形团队通过一系列的探讨和实践验证其可行性和有效性,通过实践不断优化和完善该理论,提高鼻整形团队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

2022 年 9 月夏正义院长举行了鼻整形新技术发布会——钻石鼻的临床应用,也是在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的指导下,从中国人的鼻部基础和审美诉求入手,形成的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鼻整形技术方法。从鼻部穹窿再造,鼻尖支架搭建,鼻尖塑形、鼻背塑形,以及鼻部和其他五官的关系上进行研究和实践,达到一个自然好看的鼻子且符合审美诉求和整体和谐的目标,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从实践上证明是值得临床应用的。另外,从安全性、远期效果和生理功能上达到了平衡,从而降低修复率,提高满意度。满足了当下鼻整形的需求,对于更加精细化、重审美重技术的鼻整形来说也是具有指导意义的。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