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猎鹰9号创纪录 已重复发射16次

2023-07-13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teslarati报道,7月9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1:58,SpaceX的猎鹰9号成功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0号太空发射复合体升空,将22颗V2型迷你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SpaceX 星舰 (1)

这22颗先进的V2型迷你星链卫星沿着东南方向发射,进入43度的轨道倾角。卫星在从太空海岸发射后一个多小时部署。算上这次的22颗新卫星部署,SpaceX目前已经将4768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虽然只发射了22颗V2型迷你卫星,但这些卫星能够提供比旧版本卫星高出4倍的容量。星链网络现在有超过150万用户,所以在他们提高星际飞船计划的速度之前,需要增加容量,这将最终发射更大的全尺寸V2型星链卫星。

发射这次任务的第一级是创纪录的1058号助推器,这是它的第16次发射。这个助推器首次发射了NASA的Demo-2任务,恢复了多年来美国宇航员从美国出发进入太空的能力。B1058接着发射了多个商业载荷和现在的11个星链任务。这个助推器已经将2名NASA宇航员、总共617颗星链卫星和243个商业载荷送入轨道,部分原因是它们在运输者共享任务上。 SpaceX最近批准了飞行经过15次任务的经过验证的助推器,并将在助推器达到20次发射标志时再次重新评估。埃隆·马斯克说他希望看到猎鹰9号能够发射多达100次,并且通过适当的翻新,看起来猎鹰9号将非常有能力。

在这次任务中也被重复使用的是整流罩两半,两半都飞行了9次,代表了公司的另一项重大节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