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尔盖茨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人类已准备好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重大风险

2023-07-12 15: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 消息:比尔盖茨表示,人类已经准备好处理人工智能带来的重大风险。尽管他无法回答人工智能可能导致的灭绝威胁,但他对能够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持乐观态度。

比尔盖茨认为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两个原因来解决人工智能带来的问题:第一,人们已经开始仔细审查内容,学会 “不要轻信一切”。第二,正如人工智能可以生成虚假信息一样,它也可以检测到虚假信息。

人工智能 脑机接口 (2)

对于当前存在的人工智能生成的威胁,比如网络犯罪和网络安全问题,盖茨认为政府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来发现并修复系统的漏洞,以防止犯罪分子入侵。

此外,对于可能导致 “越来越危险的网络武器”的全球人工智能竞赛,盖茨提出建立类似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球机构来解决这一威胁。

人工智能最令人担忧的问题之一就是失业。仅5月份,人工智能就已经夺走了约4,000个工作岗位,而且这个数字可能会继续增长。 但盖茨认为人工智能主要是帮助人们提高工作效率。 盖茨表示:“但随着我们向人工智能驱动的工作场所过渡,一些员工确实需要支持和再培训。” “这是政府和企业的职责,他们需要妥善管理,以免工人落后。”

盖茨强调,政府需要成为人工智能的专家以便进行合理的监管,而公司必须安全和负责任地开展工作。人工智能将是我们一生中最具变革性的创新,公众对于这项技术的健康辩论将取决于每个人对技术、其益处和风险的了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