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江西脑瘫男孩高考544分圆大学梦:想学习汉语言文学

2023-07-10 20:0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0日消息,江西赣州男孩朱金祥连续10年背负着脑瘫同桌钟华强上学,并一同参加高考感动全网。

据悉此次高考中,钟华强考取544分,志愿填报了江西师大、江西农大等学校,并表示想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

钟华强出生在江西赣州南康区麻双乡麻双村,是先天性脑瘫儿,后来又并发为强制性脊椎弯曲,他的父亲因患舞蹈病瘫痪在床,母亲妹妹都是残障人士,奶奶是村里保洁员,生活贫困。

2015年钟华强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政府兜底保障,2020年,妹妹因病不幸离世。

如今,钟华强迎来高考的好成绩,他表示,高考算是发挥正常,对544分的成绩比较满意,接下来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全面了解一下自己想学的专业,认真填报好志愿,同时利用暑假的时间多学习一点专业的知识,为大学学习做好准备。

网友们纷纷为钟华强点赞:真的太励志了”、看到这样的信息真的是非常的感动”、身残志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