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民营卫星直击重庆万州洪水:长江水都变色了

2023-07-09 20:57 · 稿源: 快科技

6月28日以来,重庆先后有22个区县遭遇暴雨天气过程,7个区县出现大暴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一些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引发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国家防总也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7月3日至4日,重庆市万州区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多个镇乡街道达到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达到特大暴雨。

从长光卫星公布的吉林一号卫星图上看,万州区长江流域以及长江支流的河流浑浊,而且颜色变化明显,部分河流浅滩处已被淹没。

这是因为强降雨天气导致长江河流上漂浮物增多,使得河流变色。

卫星图上还可以看到,多艘清漂船正来回穿梭在江面上,分区域开展清漂作业。

此外,长滩镇达到特大暴雨,最大雨量261.2毫米,突破历史极值,导致局部山体滑坡,塌方量预估超过2万立方米。

受降雨影响,云阳县的多条河流出现1米至5米涨水过程,县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