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360智脑入选工信部信通院《2023年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案例集》

2023-07-07 11: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7 日,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信通院”)发布了《 2023 年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案例集》, 360 集团(601360.SH,下称“360”)自研通用大模型“ 360 智脑”入选。

  今年 5 月,中国信通院启动了 2023 年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案例征集,并根据申报项目的产品能力、技术创新、效益价值、行业影响等遴选出优 秀案例。本次评选出来的案例集分为要素供给、大模型与工具、应用及产品、负责人AGI四大模块,共 27 家企业入选。在大模型与工具类别,信通院聚焦基模型、AIGC大模型、研发与部署工具,遴选 2023 年度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与工具实践案例, 360 智脑入选。

  今年 3 月, 360 发布了自研认知型通用大模型—— 360 智脑,目前已升级至4. 0 版本。据了解, 360 智脑具备十大核心能力,维度涵盖数百项细分功能,可覆盖大模型全部应用场景。同时, 360 智脑在多模态等关键能力上完成迭代,在国内首 发大模型定制AI数字人及文生视频功能,接入 360 旗下全端产品,重塑人机协作新范式。

   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曾表示,只有让大模型走进百行千业,才能成为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赋能者,作为工业革命级的生产力工具,大模型真正的机会在企业级市场,并应成为每个数字化系统的标配。

  依托“ 360 智脑”能力,目前, 360 已推出企业级AI大模型解决方案,打造具有“行业化、企业化、垂直化、小型化、专有化”特点的企业级大模型,并在智慧城市、智慧企服场景下落地应用实践,且双双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十大典型场景案例”。在近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针对人工智能大模型在中文工业领域的系统性评测中,“ 360 智脑”多项指标超过GPT3.5,综合表现位于国产大模型头部梯队。

  未来, 360 企业级AI大模型解决方案将以“四个企业办公大脑”和“四个城市本地宝”的形态进一步落地,赋能企业及城市的产业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