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APP下载放缓 iOS下载量环比下降38%

2023-07-06 17: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报告显示,ChatGPT和必应的下载势头已经减弱。美银的分析师Justin Post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提到,近期,ChatGPT和必应在美国iOS平台上的下载量都出现了下滑。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分析师引用了网站数据分析工具SimilarWeb的数据,称6月份,ChatGPT和必应的下载量分别环比下降了38%。

与此同时,谷歌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占有率仍在持续增长,目前已经达到了92%以上,而必应的市场份额则同比减少了0.4%,降至2.8%左右。

除了下载量下降,ChatGPT的流量也在减少。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报道,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6月份,ChatGPT的增长速度明显放慢。

今年6月,ChatGPT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的全球流量(PV)环比减少了9.7%,美国地区的流量环比减少了10.3%。同时,ChatGPT的独立访客数量(UV)减少了5.7%,访客在网站上停留的时间也减少了8.5%。

不仅是ChatGPT,据AceCamp整理的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AI聊天机器人,在用户数量上,都已经停止增长,甚至出现了下滑的趋势。

早在5月16日举行的AI国会听证会上,Altman就曾对算力瓶颈表示担忧:由于计算能力不足,如果使用ChatGPT的人能够减少一些就好了。

目前,OpenAI并没有透露运行ChatGPT所需的成本,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曾说过,维持这些服务的成本“惊人”,而外界估计每天的成本接近70万美元。

此外,根据6月初泄露的内部会议记录,Altman认为,ChatGPT的目标是吸引更多企业使用其API,从而获得B端收益,而不是从C端抢占用户流量。

他说,很多人以为他们想要把他们的应用程序放到ChatGPT里面,但实际上他们想要的是在他们自己的应用程序里面能够调用ChatGP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