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高考志愿被篡改 IP地址查到竟是同班同学所为:拘留五日

2023-07-05 09: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2日,湖北荆州,一女生报警称自己的高考志愿被篡改,改的学校全部乱七八糟的,而且已经过了网报志愿的截止日期。

民警立即展开工作,通过查询IP锁定违法行为人是其同班同学,并积极劝投。7月3日下午,违法行为人项某宇到派出所自首。

据悉,项某宇因与该同学关系不好,在学校拍下她的准考证号,使用电脑登录高考招生平台多次试密码,成功登录同学的账号后,非法篡改其高考志愿。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给予项某宇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省招办已准备让受害人重新填报志愿。

据了解,2023湖北考生依然志愿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集中填报。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实行分段截止。湖北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2023所有湖北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志愿系统填报。

大家重要的网络账户一定要设置复杂的密码,以防别有用心的人捣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