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ilityAI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ility AI CEO:五年内将不再有人类程序员 明年年底 ChatGPT 可在手机上离线使用

2023-07-04 08: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 (AI) 日益改变我们的世界,Stability A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Emad Mostaque 做出了一个颇具争议性的预测:「五年内将不再有程序员。」这位具有未来洞察力的 CEO 似乎展望了一个由 AI 能力塑造的近未来。

stability 平板电脑

Mostaque 在与 Peter H. Diamandis 进行的 Moonshots and Mindsets 播客的采访中谈到了 AI 行业的现状和他的愿景。他表示,他的愿景只能预测未来五年。

Mostaque 得出结论,人类程序者的未来并不乐观,这一观点有一些证据支持。GitHub 的数据显示,「目前 41% 的代码是由 AI 生成的。」Mostaque 评论道。更有趣的是,「在三个月内,我们在 GitHub 上超过了比特币和以太坊,并且在那里获得了一定的流行度」,这证明了 AI 在加密货币之上的日益流行。

Stability AI 是 Stable Diffusion 背后的公司,它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图像生成器。然而,该公司的雄心壮志包括多个项目,涵盖多个领域,从构建蛋白质折叠、DNA 分析和化学反应模型,到语言模型和视听数据处理。

Stability AI 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为「社会操作系统」构建基本组件。

展望近期未来,Mostaque 设想我们的沟通方式和获取信息的方式将发生突破性变化。「明年年底之前」,他说,「我相信你将可以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手机上使用 ChatGPT。」随着 AI 模型完全离线存在于手机上,我们的对话互动可能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尽管 AI 取得了快速进展,人们仍对其在世界上的潜在影响表示担忧。Stability AI 通过构建个性化模型来应对这一挑战。他们的目标是使每个个体、公司或文化都拥有一个反映他们自己叙事和独特观点的 AI 系统。

Mostaque 解释说,将 AI 分散化是他们战略的关键,确保 AI 技术造福个人而不是对抗他们,这与加密货币的理念非常相似。

Mostaque 强调了他的公司致力于透明度,并坚信民主化获取 AI 技术的重要性。除了 Stable Diffusion 之外,Mostaque 的团队还开源了大型语言模型,他表示这些模型已被下载超过 2500 万次。

人们对于工作安全性的担忧不可避免地浮现出来。在这方面,Emad Mostaque 描绘了一个不同的图景。就像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曾经以「就业的破坏者,创造更好工作的创造者」的口吻反驳了工作消失的担忧一样,Mostaque 以类似的乐观态度看待人工智能革命。他将 AI 视为提升人类潜力的工具,而不是将其消灭的威胁。

「人类就是人类。给他们带来创造最大价值的信息,你就会改变世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