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智慧搜图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智慧搜索上线智慧搜图功能 用人话就能找出“我的”图片

2023-07-03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日 消息:华为智慧搜索近日推出了智慧搜图功能,用户只需用自然语言描述想找的照片特征,系统就能高效识别并给出相关图像。这种搜索方式可以在端侧实现,无需上传数据到云端处理。

用户可以通过短描述词来形容图像,系统会快速给出推荐。如果范围太大,用户还可以增加信息标签,进一步细化描述。华为智慧搜图的优势在于其“人话”解读能力和高效搜索速度,大大提升了找信息的效率。

image.png

与传统的文件搜索或AI图像识别方法相比,华为智慧搜图实现了图片搜索功能的两个重要突破:一是能够理解简单的自然语言描述,不仅按照时间和地点等概括词分类,还能将多个描述词组合进行搜索;

image.png

二是具备快速搜索的能力,不论是通过桌面下拉智慧搜索、打开图库,还是使用语音助手,只需一句话即可找到所需的图片,从系统级别大大提升了信息查找的效率。这一功能在移动端搜索领域具有突破性,使华为成为首家解决这一难题的厂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