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stSAM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科院发布“分割一切”模型,比Meta原版快50倍

2023-06-30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最近,中国科学院的一个团队发布了FastSAM模型的开源版本。通过将任务细分为全实例分割和提示指导选择两个子任务,这个模型能够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与原始SAM相近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实时推理达到每秒25帧。

这个成果在Github上已经获得了2.4K+次星标,也在Twitter、PaperswithCode等平台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image.png

使用FastSAM,你可以上传一张自定义的图片,选择适合的模式并设置参数,然后点击分割按钮,就可以得到一个满意的分割结果。

目前,FastSAM支持各种交互模式,包括点模式和框模式,并且未来还将尝试支持其他模式。在Replicate上,你可以在线体验到所有模式的支持。

FastSAM支持多种点交互模式,可以适应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例如,对于缺陷检测,只需在大致位置上进行框选,就可以准确检测出物体的缺陷。此外,FastSAM还支持并开源了文本交互模式,通过不同的文本提示,可以准确地分割出不同颜色的小狗。

这个FastSAM模型的开源将为图像分割任务带来更高效和准确的解决方案,为研究人员和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具。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关于FastSAM的应用和改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