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O优化大师最新资讯  > 正文

携程推出“程二代程长礼金”生育补贴政策 全员每孩补贴5万元

2023-06-30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 消息:携程集团宣布推出全球员工的生育补贴政策,名为“程二代程长礼金”。从2023年7月1日开始,全球入职满3年的员工每生育一个孩子将获得每年1万元的现金补贴,直到孩子满5周岁为止。预计携程将投入10亿元用于激励员工生育。

此前,携程集团已经发布了一系列孕期交通费、生育礼金和生育医疗补贴等福利,并增加了孕妇躺椅、辅助生育和母婴室等福利项目。在推出生育补贴政策之前,携程每年在生育福利上的投入接近800万元。

根据公司统计,与2015年相比,2022年携程员工的年新生儿家庭占比增长了147%,其中二胎占比增长了329%。

儿童节礼物

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一直建议政府给有孩子尤其是多孩的家庭发放补贴,以降低家庭的生育成本,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生育多个孩子的愿望。”他认为家庭财税补贴是最容易实施和最快见效的措施,并建议用GDP的2%至5%来鼓励生育,以使生育率提高到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1.6左右。携程的生育补贴旨在带动更大规模的社会资源投入。

除了现金补贴外,梁建章还提出了十大生育减负政策建议,包括教育改革、向多孩家庭提供购房补贴和增建托儿所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